江西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新平台将统一数据标准

更新时间:2022/8/2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浏览: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新平台,将统一数据标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须按标准要求,通过设备直联形式向新平台实时传输数据。

  按照规定,2020年1月1日后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将全部导入新平台,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及时监督指导在建项目做好实名制管理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本地区实现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全覆盖。对弄虚作假、擅自变更项目状态逃避监管、不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各项要求的工程项目和企业,一经查实,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扣除企业相应信用分。

  各地要加强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监督,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员、安全员、施工员、劳务员每月上传的有效考勤天数不得少于本月施工时间的80%,综合到岗率不得低于60%,不达标的工程项目将列为转包挂靠、违法分包重点对象纳入系统监管,由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开展调查,有关调查过程及结果在平台中记录,实施闭环销号管理。

  凡进入施工现场的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监理单位、劳务企业的项目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均应纳入实名制管理(含临时聘用人员),做到应录尽录、信息齐全、准确无误,并从实名制通道采用人脸、虹膜进行打卡考勤。采用指纹、门禁卡等其他方式进入施工现场的,视为未落实实名制管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建筑工人工资发放信息应按月及时录入平台,与工资发放表和实名制平台考勤信息保持一致,纸质材料应在施工项目现场留档备查。因未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而预警的项目,应及时转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处理。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加大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调度推进力度,每日公布各地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