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阳春市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更新时间:2022/8/8    来源: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

  近年来,广东省阳春市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合理规划工业园区建设,精心谋划园区道路、绿化亮化、污水处理厂、标准厂房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园区累计在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17.93亿元,不断提升园区经济规模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在空中俯瞰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一幢幢蓝色屋顶的厂房格外耀眼,这些就是刚刚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标准厂房。作为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的标准厂房二期项目,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共有5.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进入主体结构建设,7.2万平方米厂房正在谋划用地。厂房建成后,将不断提升园区“筑巢”质量,吸引更多中小微企业竞相落户。

  广东鸿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莫瑞普:正是因为阳春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企业现在也是加快对项目的建设,今年年底尽快完工,明年开始投产。

  今年以来,阳春市共投入17.93亿元,不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其中,新吉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涵盖工业园二、三期土方道路及排水工程;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及二期扩建工程;阳春四桥、五桥至园区入园道路等项目。而工业园产业集聚地马水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则涵盖道路建设以及配套排水、路灯、绿化、挡土墙等建设工程;东风水库四周便道、绿化、观景亭、广告、灯光等建设工程;计划建设污水处理厂一期及污水收集主管网项目。

  阳春市工业园管理局局长 尹霄:投入逾17亿元,高速建设园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们日夜奋战,建设产业集聚马水片区1700多亩工业用地,以及新吉园区三期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使12个工业项目顺利入园开工建设,正在洽谈的30多个项目有10个意向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