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2/8/1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浏览:

  “八一”建军节前夕,江西省领导梁桂、马森述、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黄喜忠、罗小云、赵力平分别走访慰问驻赣部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赣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鲍泽敏、张弓、刘勇参加有关活动。

  7月19日,梁桂来到省军区警卫勤务队走访慰问,看望一线执勤官兵。梁桂说,长期以来,驻赣部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和部队建设的同时,全力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特别是在抢险救灾、助学兴教、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瞄准强敌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全面提高国防动员、支援保障能力,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江西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部队练兵备战,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解决军人后顾之忧,与驻赣部队携手并进,共同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7月29日,马森述来到陆军步兵学院走访慰问,参观红色资源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学院的发展建设历程,以及运用科技手段和我省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科研的做法;走访陆军步兵学院一大队学员一队,了解官兵们的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说,陆军步兵学院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部队和地方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希望学院广大官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守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奋力开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7月29日,吴浩来到火箭军某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部队发展历程,察看部队装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说,作为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功勋卓著的英模部队,你们主动应对新发展新挑战,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为国家安全、地方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你们始终把驻地当家乡,视群众为亲人,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维稳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奋战在先,赢得了驻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交口称赞。江西人民对人民军队、人民子弟兵有着特殊的深情,我们将大力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在拥军优属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7月26日,李红军先后来到空军某部、省军区基层连队、武警南昌支队船艇大队走访慰问。他说,广大驻昌官兵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在不断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全方位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受到干部群众的真心尊崇。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发扬能征善战、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在练兵备战打胜仗、服务南昌更好更快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南昌将全力支持和服务部队建设,全力办好双拥工作的暖心事,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7月26日,任珠峰走访慰问驻赣陆军某部。他说,江西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素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我们坚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用心用情解决驻赣部队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希望驻赣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始终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江西、支持江西,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8日,庄兆林来到驻赣火箭军某部走访慰问。他说,江西是人民军队的摇篮,军民之间有着鱼水深情。多年来,驻赣部队官兵大力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捐资助学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要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姿态,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共铸军地辉煌,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为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7日,史文斌来到驻赣某部队走访慰问。他说,近年来,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高质量完成军事训练、国防动员等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西有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继续关心支持部队的各项建设,因地制宜做好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为官兵们解决后顾之忧,当好部队履行职责使命的坚强后盾。希望部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7月21日,黄喜忠来到驻赣某部队走访慰问。他说,驻赣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完成部队演习、练兵、备战、国防动员等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西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有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基础,支持部队建设始终是省委、省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扬爱军拥军传统,关心支持部队各项建设,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希望部队在自身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地方发展,军地携手并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7日,罗小云来到某雷达部队走访慰问。他说,作为一支功勋卓著的部队,长期以来,你们驻在江西、热爱江西,大力支持江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特别是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充分展示了英雄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江西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保障驻赣部队建设和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推进江西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谱写新篇章。希望部队在投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7日,赵力平来到火箭军某部走访慰问。他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官兵们牢记人民军队宗旨,传承优良传统,赓续军魂血脉,狠抓练兵备战,出色完成了应急作战准备和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作为人民军队的诞生地,军爱民、民拥军是江西的优良传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军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希望广大官兵发扬能征善战、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当样板争上游,有血性立大功,继续关心支持、积极参与驻地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