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邢东新区启动“信用园区”建设

更新时间:2022/8/10    来源:河北日报讯    作者:    浏览: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邢东新区“信用园区”建设正式启动。作为该市首个“信用园区”的建设试点,邢东新区行政审批部门将以利企惠民为目标,以创新信用监管为着力点,持续优化政府、企业、群众三方互动模式,大力培育诚信兴商的沃土。

  据了解,邢东新区“信用园区”平台由邢东新区信用办公室搭建,通过归集企业信用档案,生成信用等级,为监管部门开展分级分类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基于信用等级,为信用优质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把无形的信用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信用资本,缓解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市场主体也可在“信用园区”平台上查询守信激励信息、失信惩戒信息等,提前规避经营风险。

  目前,“信用园区”平台归集企业信用档案4781份,企业承诺书7387份;入驻服务云超市机构23个,发布财税代账、知识产权申报、检验认证等19项服务项目,供有需求的市场主体自主申请;餐饮、住宿、购车、旅游等12个领域22家机构发布了64个激励服务项目;金融服务板块注册企业212家,完成授信金额3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