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军民融合 强化国防动员 贵阳警备区司令员陈文到贵阳市人防办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8/7/2    来源:    作者:    浏览:

     4月9日上午,贵阳警备区司令员陈文到我办调研指导工作。贵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彪,副调研员姚贞群陪同调研。
  陈文司令员首先调研了贵阳机动指挥所、基本指挥所及战备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贵阳人防军民融合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陈文司令员强调:贵阳人防要有“三个融合”的意识和本领。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的“军民融合”。人民防空与人民军队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贵阳警备区与贵阳人防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更要秉承并全力加强这种联系,为促进贵阳市的国防动员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平时与战时的融合。人民防空的职责可以更加通俗易懂地理解为“平时为民,战时为国”,人民防空工作要站在这个高度去思考、去抓落实,必须要为国家在保存战争潜力、赢得战争上有所考虑,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三是传统通讯手段与数字化手段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提出要大力开展大数据在国防动员中的应用,贵阳人防在这个历史契机下要结合自有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把战争潜力资源大数据工作做全、做好、做强,在做好相关保密工作要求的同时要确保数据能有、能给、能用,在战争来临的时候为上级指挥机构快速提供精确、清晰的决策数据,同时要有兜底的手段确保通讯畅通,以获取赢得战争的先机。
  贵阳市人防办指通处、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