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一、秘书处  

   负责专委会的秘书处服务事宜;负责会员的发展、管理与服务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关系;承担主任办公会议记录、纪要的整理,负责主任办公会议决定落实情况的督促与反馈;定期或不定期地向正副主任和各部门汇总并通报专委会工作动态及重要活动信息;整理、编辑大事记;完成专委会领导交办事项,为专委会领导和秘书处做好服务工作。

  二、专家智库

 承担政策研究、课题研究、行业发展规划、项目筹划、标准制定、技术评审等专项工作,为推动和扶持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军民融合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出谋划策。    

  三、调研部

   组织对相关领域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基本情况的市场研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其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推进军民融合各领域深度融合。

  四、培训部

   围绕市场需求,组织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规范开展军地两用人才的培训工作,积极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人才需求对接、招聘引进、评价考核等专业服务。

    五、对外合作部

   管理、组织和推动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探讨军民融合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和参与相关活动,推动和扶持军民信息交流、技术推广和相互有效利用。

    六、宣传部

  负责对《军民融合》新闻周刊、中国军民融合网(www.mcia.org.cn)、《军民融合动态》、军民融合公众号的相关编辑、出版、运营工作;统一协调专委会对外的宣传报道; 联系社会主流媒体加强对专委会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 扩大专委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树立专委会的良好品牌和位势。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