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举行“国动-2018”国防动员演练

更新时间:2018/7/31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适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水平,7月24日,济源市举行“国动-2018”国防动员演练,着眼“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对国防动员组织实施、作战指挥进行重点演练。这是济源市首次举行的全要素、多领域参与,以应对潜在战争威胁为背景的国防动员实战化演练。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张战伟参加演练并讲话。

  根据演练情节,我军某部战役部队将途径济源辖区,上级命令济源市迅速做好机动保障准备。接到命令后,济源市立即召开国动委作战会,由市国动委统一指挥,迅速开展动员保障工作准备,集全市军民共同力量,确保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当天上午7:30,安全警戒、装备维修、道路抢通、军需物资、医疗救护、通信保障、消防洗消、应急预备等分队在指定地域集结编队,向指定地域机动。40分钟后,所有分队到达指定地域做好保障工作,顺利完成任务。

  张战伟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果。他说,本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防篇”,着眼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深化全民国防意识,发掘全市动员潜力,完善应急动员预案,演练组织指挥程序,检验全面动员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战伟指出,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国防动员永远是我们打赢人民战争的战略基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建设强大的军队和巩固的国防。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国防动员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握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常备常用,锻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树立人民战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确保我党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存、优势永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建设科学完备、集约高效、军民融合的国防动员体系,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张战伟强调,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各项动员任务,随时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惠民、孔庆贺、张亚洲、文军勇等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