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参加“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

更新时间:2018/7/31    来源:    作者:    浏览:

7月16日至17日,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纵横”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论坛,航空工业计算所应邀参加论坛并展示了计算所自主可控产品。

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军民融合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高网络空间安全能力。论坛设置了“军民携手共筑网络空间安全”主论坛,设置了“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态势”“网络空间安全体系构建”“创新理念与前沿技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四个分论坛,邀请了26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现场展示了网络空间安全产品。

论坛期间,航空工业计算所在“自主可控”板块展示了系列网络安全产品,对天脉操作系统和微电子产品进行了推介;并在分论坛作了题为《打造安全可信嵌入式基础软件平台、军民融合助力网络空间安全》的报告,介绍了计算所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开展的探索研究和取得的技术成果,交流了工程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