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即将举办 亮点抢先看

更新时间:2018/9/27    来源:    作者:    浏览:

以“网络新时代数写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年(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于9月26日—2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大会重要内容的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将于27日上午9时召开。

  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承办。本次论坛主题是:“军民融合深度推进网信质量全面提升”。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亮点有哪些?让我们抢先来看。

  高度全方位融合。本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军工程大学、海军指挥学院的专家和学者,可以说这次论坛汇集了陆、海、空三军专家,是一个全方位的军民融合高峰论坛。

  精准政策解读。网信军民融合首先要解决的是军和民如何融合?方向和政策如何把握?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现场演讲,他们会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和进行政策解读。

  权威专家讲座。本次论坛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先生的《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智能装备上的应用》,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江苏省军民融合发研究院院长戚湧的《以军民深度融合促江苏网信高质量发展》,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李广侠的《卫星信息网络的军民融合》,以及海军指挥学院军民融合专家罗隽的《海上方向网络信息体系构建中的军民融合路径探索》,都会给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行业交流激发创新思维。大会聚集了包括中电55所、28所、蒙牛集团等五十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和企业家汇聚一堂,通过这次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企业家们定能碰撞出创新的灵感火花,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加宽广的视野。

  军地融合、政企共商。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将以前沿的创新思维,研讨军民融合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发展现状以及进一步推进的路径,展示和对接高端、实用的军民共用技术,是一场军民共建共荣的大会。(来源: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