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军民融合项目添“新兵”

更新时间:2018/10/8    来源:    作者:    浏览:

    导语:2018年9月28日,湖南省军民融合重大项目通达电磁能高端装备产业化基地(以下简称“通达电磁能项目”)在长沙高新区开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宣布开工。


  9月28日,通达电磁能高端装备产业化基地开工动员活动在麓谷举行。


   2018年9月28日,湖南省军民融合重大项目通达电磁能高端装备产业化基地(以下简称“通达电磁能项目”)在长沙高新区开工。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宣布开工。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出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漆曙光参加。

  2017年,长沙市军民融合总产值突破700亿元,增长20%以上,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为核心区,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在新材料、信息安全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军民融合新名片。

  此次开工的通达电磁能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总占地面积610亩,其中一期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工程建成达产后,以生产车载脉冲电能变换装置和综合电力系统装备为主,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7亿元。后续建设以满足孵化、生产、集成、检测试验为主。基地总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数十亿元。

  张迎春表示,该项目涉及的尖端电磁能技术在全社会相关领域广泛应用,将有利于提升长沙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的水平。湖南湘江新区将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更完善的配套,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和保障,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来源:高新麓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