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带你飞天宫 首届青岛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展令人大饱眼福

更新时间:2018/10/15    来源:    作者:    浏览:


昨天,首届青岛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展进入第4天,因为恰逢周末,诸多市民慕名而来大饱眼福。位于综合科技成果展区北侧的互动体验区设立了VR天宫一号、飞行模拟器、单兵VR重型机枪模拟器等9个体验项目,成为吸引参观者最多的展区,也象征着越来越多的军民融合创新成果离百姓生活越来越近。


模拟中国首个空间试验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互动体验区看到,每个体验项目前都排着长队,其中VR天宫一号前的队伍最长。来自铁山初中的学生赵鹏刚刚跟父亲体验完毕,显得很兴奋。“坐在里面感觉身体飘啊飘的,看到了很多星球,很过瘾。”赵鹏告诉记者。“我前天就来体验过,感觉很不错,所以今天特意开车带孩子来过过瘾。”赵鹏的父亲赵先生告诉记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VR天宫一号是全球首个超大型航天科教娱乐VR互动仿真设备,汇集领先的VR互动仿真模拟专利技术,模拟中国首个空间试验室,让体验者全方位体验宇航员太空生活。它以2:1比例制作,尺寸长度达5.2米,舱体最大直径3米,可容纳4人同时体验。观众坐上设备,即可在这里一睹中国航天伟大工程,以第一人称经历、沉浸式体验学习航天科学及航天技术。


模拟射击“世界独一份”


两位体验者头戴VR显示器、身背定位服,正在一处场地进行军事模拟射击。与传统的虚拟现实体验不同,两位体验者可以在空间内进行大范围移动,这是国承万通科技全球首创的激光定位大空间多人交互技术。工作人员郭云乐表示,公司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高精度、低时延激光大空间无限扩展解决方案和基于激光定位大空间的追踪、动作捕捉产品,并成功应用于教育、医疗、军事、电影、游戏等多个行业,为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原先的动作捕捉是基于光学的,像是拍照片一样一帧一帧定位,而我们使用了激光定位,可以做到不怕遮挡、1毫米高精度、无限平方米的大空间,虽然看似简单,但到目前为止在国际上还是独一份儿的技术。”郭云乐告诉记者。(来源: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