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蓝卡健康、开金控股三方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18/10/15    来源:    作者:    浏览:

共同发力中国基层医疗市场


10月13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蓝卡健康、开金融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开金控股)三方股权合作签约仪式在中民投北京总部举行。中民投、蓝卡健康及开金控股三方将合作成立新公司,整合优势资源,采用“医疗健康+互联网”的模式,共同发力中国基层医疗市场,实现“让每个家庭都拥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让每个居民享有贴心的家庭医生服务“的愿景。


签约仪式


中民投作为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民营集团,一直以来秉承负责任投资的理念,前瞻性地布局与社会大众和民生紧密相关的新兴产业,积极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值得信赖、国际领先的投资集团。随着“十三五规划”建议正式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成为国家战略。中民投也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确立“大健康、医疗、养老”等产业方向,以大健康为新业态产业之一,聚合资本力量,整合优质资源,服务国家战略。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


蓝卡健康于2012年创立,最早与天津滨海新区卫计委合作共同打造的创新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天津市基层医疗机构的标杆,接待了来自国家及各省市政府领导的参观,在国家督导组考察天津时也被安排作为重要考察点。在“保基本、强基层”的医改背景下,蓝卡“互联网+医疗健康+养老医疗”模式得到了政府认可并被寄予希望,开始在全国复制与推广。

业内人士认为,蓝卡健康将会通过“解决基层医疗痛点”成为中国分级诊疗体系的基层端口。基层医疗市场的庞大体量让蓝卡健康备受资本瞩目。2017年初蓝卡健康引入开金控股。开金控股是由大有数字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的专业化开发性金融机构,目前在文化、 科技金融、民生健康和军民融合等方面设立专项投资基金和平台。

随着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入,中国基层医疗市场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发展机遇。在这个关键时点,中民投、蓝卡健康及开金控股开启三方股权合作,正是希望站在更高层面并以更广阔的视野在中国基层医疗这个蓝海市场中寻找发展机会。蓝卡的未来主要业务模式将对标美国联合健康、蓝十字蓝盾协会以及凯撒医疗,以医疗服务网络及医疗服务为核心,大力发展管理式医疗及金融保险业务。同时,蓝卡将充分发挥中民投及开金控股的核心优势,将蓝卡业务以基层医疗及家庭医生服务为切入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完成服务闭环,形成稳固的家庭医生+基层医疗+互联网的新蓝卡核心服务体系。一方面深挖核心服务体系价值,形成行业内品牌及服务优势。另一方面以核心服务为依托,嫁接保险及金融业务,同时完成健康大数据的挖掘、应用及变现。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蓝卡健康将借助中民投及开金控股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及雄厚的资本实力,有效推动蓝卡健康发力全国市场,加大投资力度。蓝卡健康此次推陈出新,将充分落地新蓝卡核心服务体系,利用AI技术为线下进一步赋能,提升家庭医生工作效率及用户就医体验,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就医流程,形成行业壁垒;持续聚焦大健康产业,解决民生问题;发挥协同优势,解决政府刚需,服务于基层,共同发力中国基层医疗市场。(来源: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