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出台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扶持办法

更新时间:2019/1/7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从顺德区经科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顺德区政府日前印发《佛山市顺德区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办法显示,顺德将设立100亿元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用于投资智能装备制造、生物智能制造等领域。

  该办法扶持对象主要包括获得资质许可、在科技创新方面有贡献的军民融合企业;军民融合主题产业园;落户顺德的军民融合平台项目、产业化项目、团队;从事军民融合工作的人才; 军民融合设计服务企业及提供军民融合服务的有关机构等。

  办法提出,鼓励军民融合企业参与承担武器装备预研、承制任务和军品配套项目研发任务。以研发合同签订或相关通知函为准,顺德将对获得军工装备总体、关键分系统、核心配套产品研制任务的,按其研发费用合同总额的50%给予配套经费补助,每个企业每年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

  办法介绍,对于自行建设开发及招商的军民融合主题产业园的开发企业,企业自持产业园载体面积占产业园总建筑面积比例超过50%,且已引入军民融合项目数量占总入园项目数比例超过70%或已引入军民融合项目面积超过总建筑面积50%的,在竣工验收以后,顺德对开发企业或项目公司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的1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同时,顺德将通过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引领市场化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顺德区在关键节点上需扶持的军民融合产业相关领域的投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基金主要集中投资于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穿戴装备、生物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同时,通过基金汇聚一批重点投资于顺德区军民融合产业领域的社会投资机构,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加快顺德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通过市、区两级出资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的军民融合专业化的区属国资公司,顺德将以军民融合项目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为核心,以军民融合专业园区开发运营、军民融合产业投资服务为两翼打造顺德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引擎。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等方式鼓励区内企业“参军”到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穿戴装备、生物智能制造等领域中。(来源:佛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