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英雄花开英雄城”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4/3/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浏览:

“爱我国防 强军有我”

  3月10日,“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市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爱我国防 强军有我”国防教育展演活动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举行。

国防特色节目展演。

  活动在庄严有序的迎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展示出英姿勃勃的精神姿态。拳术、旗语操、书画、歌舞、朗诵、情景剧等具有国防特色的节目轮番呈现。

  “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接受国防教育。除了强身健体,在胆量、自律、独立等方面,孩子身上都有了看得见的变化。”家长龙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名智小学与边防某部队共同开展了“同升一面国旗”国防教育活动。“我女儿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孩子回到家特别自豪地跟我们分享了活动见闻和感受。”

  3月10日现场展演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歼-7、歼-8战斗机等我军退役武器装备及现代化武器装备模型,深度体验了现场模拟射击、“梦回神舟”航天航空VR、军事竞技双人HTC和海洋VR科普等国防教育体验馆项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表示,将持续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多措并举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载体灵活、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如春风化雨般播撒在青少年心田,增强青少年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