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红花岗区:老兵宣讲进校园 国防教育润童心

更新时间:2024/3/14    来源: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作者:    浏览:

为持续深化国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关心和支持国防教育的氛围,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3月1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组织“遵义战士”新征程老兵宣讲团走进红花岗区第十五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润童心,共筑少年强国梦”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活动现场,红花岗区“遵义战士”新征程老兵宣讲团团长、原遵义医专工会主席、一等功臣张仁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朴实的语言,满怀豪情地讲述几十次战斗的经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胸前一枚枚沉甸甸的军功章记载着他英勇的经历。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在战场上英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换来的,在未来生活中,你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学好知识,树立爱国爱党的思想,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愤图强。”张仁明说。

“每次看见军人,我心中的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通过这次的国防教育学习,我更加认识到应该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身体,做有英气的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红花岗区第十五小学四年级(5)班的胡恩琳说。

此次国防宣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精神品质,也让国防意识深深根植于同学们心中,点燃了青少年的爱国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