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长江水域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24/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浏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4年4月2日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人田勇浩表示,下一步,公安部将每年组织开展以打击长江非法捕捞为重点的“平安长江”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强化破案攻坚,始终保持对长江非法捕捞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将坚持严防不动摇,组织警力会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在重点水域,特别是跨区域和案件高发水域,高频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强化暗访暗查。

  同时,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长江水域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对非法捕捞等涉江突出违法犯罪的动态掌控能力。将坚持严治不动摇,进一步密切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加强禁用渔具、非法渔获物购销等源头监管措施。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宣传活动,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更好地凝聚禁捕工作的合力与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