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教育进高校

更新时间:2024/4/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    浏览: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武部会同区委宣传部,在晓庄学院开展“赓续红色精神,激发使命担当”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南京警备区副司令员仇志军,晓庄学院副校长鲁学军,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丹彦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顾海军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百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国防教育展览,观看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铁心桥街道3家单位以及晓庄学院、三江学院2所高校的16名国防教育宣讲员“情景再现”的6个节目,回首红色岁月,激昂爱国热情。

  这次活动,是厚植国防凝聚力的精神传承。宣讲员们通过革命故事、先烈的铮铮誓言,将大家带入战火纷飞的年代,增强了忧患意识,涵养了崇军尚武的文化,引导青年学生用担当铭记红色初心,用信仰铸造红色灵魂,用奉献传承红色精神。

  这次活动,是增强教育感召力的创新实践。雨花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国防教育资源,此次活动通过沉浸式观演,将雨花英烈等革命烈士的事迹直观呈现在学生面前,使大家对革命先烈有了更深了解,扩展了国防教育的宣传形式,推动了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入实践。

  这次活动,是提升宣传引导力的路径探索。雨花台区积极探索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新特点新规律,协调军地资源,支持配合地方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推动了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张晓天 吴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