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我也要当兵!”——江西校园国防安全教育宣讲秒变大型“追星”现场

更新时间:2024/4/15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浏览: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法治宣传,筑牢国家安全防线。4月13-14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走进校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713167346201.jpg

武警战士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左阳 摄)


国家安全专题授课、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南昌市八一中学活动现场,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生动的互动,让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既锻炼了思维,又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1713167381608.jpg

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央广网发 刘世强 摄)


弓步冲拳,马步刺拳,夹颈抱摔……授课结束后,武警官兵还向师生们进行了擒敌示范,虎虎生威的军体拳,让现场观看的学生们热情高涨,参军报国的理想也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里扎根发芽。活动结束后,校园秒变大型“追星”现场,学生们纷纷追着“兵哥哥”合影。不少学生都表示,将来自己也要迈入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713167429737.jpg

擒敌拳教学(央广网发 龙嘉乐 摄)

1713167417586.jpg

学生们争相与“兵哥哥”合影(央广网发 左阳 摄)


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现场教育,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文武”并行、军地共建的活动,也有助于学校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国家安全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为祖国的现在和未来,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