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今开幕 网安军民融合发展联盟将诞生

更新时间:2018/9/5    来源:    作者:    浏览:

9月4日,中国“顶级”互联网安全大会——2018 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周鸿祎、齐向东率领的360团队向行业传递了一个新信息:安全从零开始。

  记者发现,360的网络安全担当已然向护驾产业技术革命和国之重器领域深入。一个标志是:国内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联盟,将在此次大会上宣布诞生。


  集聚行业智慧


  始于2013年的ISC互联网安全大会,早已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引领平台。这个平台上从来就不缺重量级人物,美国第一任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斯·亚历山大、美国911后第一任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计算机病毒之父”美国专家弗雷德·科恩、迈克菲杀毒软件公司创始人约翰·迈克菲等,都曾先后出席。

  在2017年的ISC大会上,有来自全球10个国家249位安全产业智库和行业安全专家发表了212场主题演讲,近4万网络安全从业者现场参会。2018年,据悉主题演讲场次将增加至400个,上百位专家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全球首个生产“超回路胶囊列车”的公司——美国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TT)CEO等。


  护驾产业技术革命


  在这次ISC大会的嘉宾名单上,“超回路胶囊列车”公司CEO德克·艾尔邦无疑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记者获悉,大会开幕的前一天,即9月3日,德克·艾尔邦就已经到达大会现场。这家要创造时速1000公里超级高铁企业的企业家,现身中国的互联网安全大会,人们在期待“是不是到了揭开时速1000公里列车安全底牌的时候”的同时,也对中国互联网安全企业的前瞻技术能力信心大增。

  记者还了解到,我国“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项目总指挥、常务副总设计师,“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项目总指挥、总设计师廖湘科院士,此次也将首次出席ISC大会。由廖湘科院士主持研制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是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操作系统,而廖湘科院士将在此次大会的军民融合分论坛上带来新思维。

  除了廖湘科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也将同台探讨共筑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倡议联合网络安全重点企业、网络安全创新型企业、互联网企业、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机构等,共同探索网络国防安全装备建设的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