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机场顺利完成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检查

更新时间:2020/9/21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作者:    浏览:

  9月11日,由空军发起的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检查组到达哈密机场,围绕哈密机场军民联合保障深度融合发展情况,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组由空军西安飞行学院、管理局、哈密场站、哈密机场共同组成,经过前期沟通协调和精心准备,顺利进行。检查主要围绕协调机制、信息通报、防跑道侵入、净空管理、人员培训、道面保障、除冰雪、鸟击防范、助航灯光、消防救援、医疗救护、联合维修、不停航施工管理13个大项展开,具体分为67个小项,逐项展开。检查期间,还开展了一次航空器地面失火应急处置演练,军民双方紧急出动救援队伍,迅速处置,开展医疗救助,火势得到快速控制,受伤人员进行妥善救治,现场处置井然有序,处置措施正确妥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获得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自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来,哈密机场迅速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制定哈密军民合用机场联合管理、联合保障、防跑道侵入各项措施。此次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检查,就是对过去几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的大检查,也是为未来几年军民融合发展指明方向。检查组对过去几年哈密机场军民融合发展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发现了军民联合保障中的一些不足,及时提出了改进意见。下一步哈密机场将积极落实改进措施,探索更多的军民融合发展的方向,为哈密军民合用机场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