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军民融合悟初心 双拥共建担使命

更新时间:2021/5/7    来源:甘州在线    作者:    浏览:

  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积极协调驻地部队到乡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驻地部队军医就农牧民群众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开展了宣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随后,驻地部队军医就紧急状况下的自救和救人方法向农牧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用正确示范与错误示范对比的方式教农牧民群众遇到突发急救情况该如何操作。

  集中宣讲结束后,驻地部队军医耐心为前来的农牧民群众测量血压、诊断病情,并详细分析病因,提出有针对性的用药、饮食、运动等方面指导和建议,向农牧民群众免费发放常用药品。针对部分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农牧民群众,驻地部队军医携带诊疗设备送医送药上门,带给农牧民群众正确的用药建议,在拉近农牧民群众和驻地部队距离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营造了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氛围。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农牧民群众130余人次,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300余份,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和医用品。(任成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