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研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

更新时间:2021/3/8    来源:岳阳网    作者:    浏览:

  3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调研我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岳阳力量。市领导刘晓英、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际华3517公司、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等军民融合相关企业,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谈讨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

  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军民融合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顶层设计、政策法规以及产业服务体系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部分企业负责人也针对各自的发展现状、未来前景以及具体诉求作了交流发言。

  李爱武对我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说,做好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这篇文章,不仅事关国防安全,也事关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今天与会的企业都是我市军民融合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也是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前沿阵地,地位举足轻重,发展前景广阔,面临难得机遇。我们要强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胸怀“国之大者”,努力为解决国家层面的难点痛点问题贡献岳阳力量。

  李爱武强调,要强化协同创新、链式发展的理念,引导企业抱团发展,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要强化需求导向,大力推动军转民,技术创新成果要跟民用市场需求进行对接,充分发挥溢出效应;要强化对军民融合领域的研究和服务,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解决好人才引进、上市融资、成果落地转化等具体问题,确保企业能轻装上阵、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支持创新平台的建设,做好统筹调度和跟进服务,全力争取资金政策,为创新型企业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