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淳化:落实双拥政策促进军民融合

更新时间:2022/7/27    来源:咸阳日报    作者:    浏览:

  近年来,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将双拥建设纳入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组织全县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双拥活动,形成了党政军领导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健全双拥工作格局。通过召开党委议军会、军人事务工作会、双拥工作会议,研究解决驻地部队建设、设施改善以及军地融合发展有关工作,县级领导定期走访慰问部队和重点优抚对象,积极参加双拥活动,促进军民融合。

  政策落实不断规范,夯实双拥政治基础。广泛动员,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开通“退役军人动态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开展退役军人招聘活动27次,发送就业信息6100条,提供就业岗位2100余个,为12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646.5万元。多管齐下,落实优待拥军政策。足额落实革命伤残军人、“两参”人员、农村籍退役士兵等补助资金387.35万元。报销重点优抚对象住院补助资金21.36万余元,为现役军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家庭悬挂光荣牌133个。健全体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对烈士陵园纪念设施、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退役军人之家进行了修缮改造;积极打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之家,完成全县5522名涉军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清理上报减员优抚对象37名,审核录入新增优抚对象41人。

  教育宣传不断加强,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双拥宣传贴近国防需要。依托“八一”、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双拥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村,利用美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双拥工作动态、公祭活动、征兵信息等宣传报道130余篇,收到了良好的国防教育效果。双拥活动符合时代主题。充分利用烈士陵园、桃渠塬革命旧址、爷台山红色旅游基地等资源,在元旦、春节等节日开展书画进军营、党政领导进军营慰问,清明节组织举行全县性的烈士公祭活动,双拥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双拥关爱惠及退役军人。争取各级慈善协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59.38万元,全力推动涉军人员信访问题排查化解,让更多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得到更实惠、更温暖、更及时的帮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