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共建同行!深圳市龙华区人武部深入企业调研军民融合工作

更新时间:2022/5/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推进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龙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等一行人实地调研了深圳市捍卫者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在深圳市捍卫者安全装备有限公司,黄冰峰一行重点了解了该企业在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军民融合如何做到“统、融、新、深”进行共同探讨。捍卫者安全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军地共同聚力抓建,进一步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军队和国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调研时,黄冰峰详细介绍了龙华区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安排和企业主要任务,并重点听取了企业关于新质民兵编组、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军民通用装备装配等情况汇报,以及对企业编建民兵队伍的意见建议。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等环节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掌握企业潜力情况,为提高民兵编组质量奠定坚实基础。黄冰峰表示,今年将民兵编建领域向高新技术企业延伸拓展,是龙华区人武部在民兵整组工作中的重点。让编建工作与军民融合有机结合,促进民兵建设由“实”向“强”转变,是推动现代化民兵建设转型升级的积极尝试。

  黄冰峰表示,希望各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同时立足自身实际,组建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专业技术性强的新型民兵分队,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