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与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就高分北斗数据资源应用座谈交流

更新时间:2022/7/15    来源:满洲里日报    作者:    浏览:

  为加快高分北斗数据在内蒙古自治区推广应用,促进经济发展,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满洲里市进行调研交流,并召开高分北斗数据资源应用座谈会。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李志东,满洲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成员在满洲里市会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专业人员通过连线的方式介绍了高分北斗数据资源应用推广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展示了成果数据。

  李志东表示,满洲里市地理位置特殊,应用好高分北斗数据资源,对于提升满洲里智慧边防能力将有突出贡献,同时也是边境疫情管理工作的有力帮手,通过现代化手段严守边境线,不但节约精力还可降低成本。相关部门要配合专家做好这项工作,加强沟通,精细谋划,推动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与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数据保密、对自然资源的监测、火警火情的预警等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