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朗网络空间护佑佳节

更新时间:2024/1/3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    浏览:

据报道,为营造春节健康网络环境,中央网信办决定自1月29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将针对宣扬猎奇行为、违背公序良俗问题,散播网络戾气、煽动群体对立问题,色情赌博引流、网络诈骗问题等六个方面展开重点整治。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近年来,伴随着直播、短视频等网络生态崛起,网络媒体乱象与日俱增,无论是为了出名、为了流量而进行的低俗直播,抑或为了利益而屡屡突破道德和法律底线的另类直播,都带来了不少网络乱象,不仅干扰了正常的互联网生态,更对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群体造成了错误引导。及时净化整治,遏制不良网络信息传播扩散,才能为广大网民构建起一个安全可信的互联网环境。当此春节到来之际,及时出手监管好相关网络主体,是网民共同的心声,也是营造和谐喜庆春节氛围的必要之举。

  网络有道义,言论有边界,网络空间才能风清气正。各地各有关部门应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严监管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惩处力度,广大网民也要提高文明素养,共同形成一股摒除乱象、拨乱反正的强大合力,以此清朗网络空间、护佑新春佳节。(宫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