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军地联合召开随军家属专项工作部署会 为随军家属提供更精准就业安置

更新时间:2024/3/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浏览: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深圳警备区在天平大厦召开随军家属专项工作部署会,就新《深圳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落实进行专题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深部队、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会。

本次工作部署会对年初印发的新《深圳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本次新《深圳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发布后,深圳市符合条件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也将迎来几项明显变化。据了解,最大的变化是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的牵头部门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整为深圳警备区,此举有助于更好地了解随军家属情况,提供更精准的就业安置。其次,改变了原来市级、区级发放不同就业补贴的分别报送问题,从此不再“两头跑”。第三,新办法出台后,机关、事业编制的随军家属安置需求收集将更全面、准确、及时,各部门间协调力度也将更大,避免了重复发放、多机构发放给部队带来的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虚报、冒领等风险漏洞。

部署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未来安置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将服务随军家属作为备战打仗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要求,落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保障,助力部队集中精力练兵备战。二要严肃作风、审慎把关,确保随军家属就业补贴发放精准到位。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既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也要严格按程序审慎把关,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军地协同、强化联动,通过业务联系进一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市区两级要同心协力、军地双方要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双拥政策,助力军队建设和地方发展,帮助现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更加充分享受服务,协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记者 赵萌通讯员 崔秀丽 秦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