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叶建春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努力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更新时间:2024/3/18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浏览:

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3月16日,省长叶建春在南昌高新区专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深耕细分领域、深化技术研发,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基础。

在南昌三瑞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建春认真听取产品性能及应用场景介绍,对企业积极抢占无人机动力研发市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市场拓展方向。他勉励企业加强同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沟通对接和协同创新,不断把无人机电机的关节做好、动力做强,推动企业竞争力随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越升越高”。在江西讯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叶建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序、市场布局等情况,为企业以科学家带队引领科技创新的做法点赞。他指出,技术上每一点滴的进步,都能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扶持等工作体系,优化企业梯级培育机制,引导更多种子独角兽企业加速奔跑、加快成长。在江西省晶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叶建春了解企业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的历程,勉励企业聚焦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拓市场。他指出,企业要发挥硅衬底LED原创技术优势,推动生产场景用于专业人才培养,推出更多契合市场需求的终端产品,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叶建春强调 

专精特新企业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和较高市场份额,是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力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把准市场前景、加大科研投入、练好“独门绝技”,推动企业实现从“小而美”到“美而精”的跃升。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优化政策供给,帮助企业科技创新人才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支持企业拓展丰富产品应用场景,厚植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创新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