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高新区调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更新时间:2019/4/19    来源:    作者:    浏览:

4月1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军民融合发展”基础研究领域协调人)龙海波率队来区调研,并就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崔智勇陪同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昆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昆简要介绍了高新技术产业分布、军民融合发展及科技研发知识产权等方面情况,并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落实的情况与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同时,杨昆对龙海波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忱欢迎。

龙海波表示,绵阳高新区依托军工技术与先进制造优势,不断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理念与模式,希望能继续充分利用有利条件,优化完善军民融合孵化平台功能,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形成完整配套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下一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就落实中央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具体措施。

杨昆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莅临绵阳高新区调研,是对绵阳高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希望调研组总结好绵阳高新区军民融合工作经验,支持和指导绵阳高新区军民融合工作深入开展。

区科知局主要负责人,综合办、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