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

更新时间:2018/8/21    来源:    作者:    浏览:

    

8月13日上午,由济南市委与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济南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北京理工大学开幕,这也是济南市组织的第一次以企业家为主参与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培训班,共有4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这次为期一周的培训。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堃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李震同志和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这次培训,北京理工大学邀请了国内军民融合领域顶尖专家来授课,精心编排了课程,为泉城企业家们传道授业解惑。重点学习了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分析、武器装备发展预研与对策、军品科研生产资质申请、企业进入军用技术、产品及试验等配套体系的途径、智能制造在军工企业生产应用等内容,并到北京雷科防务有限公司、中关村军民融合科技园等北京军民融合先进企业进行了观摩学习。



企业家们表示,这次培训既有宏观指导意义更充分结合了我市实际,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寄予的厚望。通过培训,全面了解了军民融合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学到了先进企业发展理念,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加强了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回到济南后,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奋力拼搏,抢抓军民融合产业大发展的时代机遇,把企业做优做强,为推动济南市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