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促进 协同发展

更新时间:2018/9/25    来源:    作者:    浏览:

“沈阳理工大学是一所军工特色鲜明的学校,此次举行军民融合论坛,邀请多位院士到沈阳,一定会进一步激发大学发展军工的势头,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而服务国家,服务沈阳地方建设。”杨绍卿院士参加沈阳理工大学举办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院士论坛”时如是说。

杨绍卿院士1941年出生于康平县,是地道的沈阳人。他长期从事外弹道学与灵巧(智能)弹药武器系统的理论和工程技术工作。目前,他是沈阳理工大学的特聘教授,依托沈阳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组建了智能弹药技术科研团队并开展研究。

谈到与沈阳理工大学的合作,杨院士表示:“科研院所、大学需要优势互补。沈阳理工大学在基础科学领域人才资源比较雄厚,我们研究所承担的科研课题、项目优势明显,两方结合,可以帮助沈阳理工大学专业发展方向更为鲜明,培养人才更加结合实际,更符合国家、地方建设需要,同时也弥补了我们在人才方面的不足。”

谈到沈阳军民融合方面的深度发展,杨院士建议:“沈阳军工企业多,实力雄厚。利用军民融合发展的契机,将军用技术向民营转移的同时,也要更好地利用民用技术,彼此促进,协同发展。”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