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 贾瑞云调研指导军民融合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8/10/10    来源:    作者:    浏览:

  

      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攀枝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贾瑞云深入东区部分街道、社区,调研指导军民融合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情况。贾瑞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攀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把以“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为主题的活动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及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以活动开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发展。   

贾瑞云先后来到炳草岗街道新源路社区学府花园小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弄弄坪街道筑炉小区等地调研指导。每到一处,贾瑞云都仔细查看社区党建阵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阵地、党员服务活动阵地,并与攀枝花军分区和社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开展情况,提出改进意见。   

在兰尖社区“兰尖故事”展厅,贾瑞云拉着现年83岁的义务讲解员潘洪模的手,称赞他在传承三线建设精神、文化中作出的贡献,并希望潘洪模和大家一起努力,进一步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推动“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深入开展。   

今年3月,攀枝花军分区倡导所属部队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东区结合深化“支部建在小区、组织覆盖楼栋、党员联系家庭”,与军分区和东区人武部共同推进活动开展,并围绕成立一个机构、建立一套机制、组建一批服务小分队、确定一批服务对象、开展一次结对认亲、发放一张承诺“连心卡”、收集一批服务需求、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十个一”工作任务,发动广大党员帮助群众搞生产、做家务,教知识、传技术,解疙瘩、卸包袱,心贴心与群众“摆龙门阵”,手牵手为群众“干实事”,以党员之手牵群众之手,以党员之心动群众之心,以小见大促进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以点带面引导广大群众爱党报国。活动开展以来,仅攀枝花军分区、东区人武部及东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31名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便带头到群众家里开展帮带服务123人次,收集群众需求68个,解决群众家庭困难42个,以自身言行引领全区党员积极投身服务活动。   

调研指导中,贾瑞云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攀枝花军分区和东区的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的宗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扑下身子服务好广大群众,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带领广大群众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贾瑞云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活动组织机构和长效机制,加强领导和指导,强化总结和提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和活动成果的巩固发展,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朴实的群众语言听民声,用真诚的工作解民忧,用实际的行动暖民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攀枝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三线建设精神,纵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晓东,市委常委、攀枝花军分区政委秦光龙参加调研指导。(来源:攀枝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