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18/12/3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国防科工局召开为期一天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推动科技自主创新发展的明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思路、政策、重点”,积极谋划国防科技工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研究2019年重点工作,为召开2019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做好理论和思想准备。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占斌、田玉龙,总工程师龙红山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和副组长敖金如参会指导。  

张克俭指出,要学懂弄通、武装头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强国强军新目标新方略,明确提出“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进一步确立了战略指引和前进方向,体现了党中央对国防科技工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推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的殷切期望。国防科技工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部署、战略要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张克俭强调,要认清形势、分析问题,不断增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强国强军,建立“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确保核心技术和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中。      

张克俭指出,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具体体现在“五高”: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变;二是建设高水平能力,加强军地协同,构建军民融合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三是打造高效益工程,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工程项目的牵引作用,精准对接科技创新链与工业产业链;四是培育高精尖人才,打造国家创新人才的高地和人才成长的沃土;五是坚持高标准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强化科学精神,锤炼务实作风,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砥砺前行,真正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落实在具体工作上。  

探月和高分工程“两总”,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管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四名机关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