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推进退役军人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加强新时代学生国防教育

更新时间:2022/6/1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

  为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群体示范教育作用,推动建立退役军人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制度机制,河南省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联合开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制定下发了《关于聘任优秀退役军人担任中小学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的通知》,并于6月2日,在开封市第十中学举行了开封市中小学“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任活动启动仪式,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批5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为5名优秀退役军人颁发了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开封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成员、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代表武玉江做了表态发言,开封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成员、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李云平结合自己参加边境战争的亲身经历,为参会师生进行了国防教育红色宣讲。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开封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全面展开。

  两年来,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在全市范围内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17名,遴选建立了开封市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暨“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人才库”,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发挥。下一步,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先市直、后县区的顺序,以市、县两级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为依托,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进退役军人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力争达到全市中小学聘任国防教育校外辅导员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