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思想防线

更新时间:2024/4/17    来源: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作者:    浏览: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做好保密法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北京市国动办组织会前学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对新修订的保密法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也是国防动员工作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思维模式,站在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努力构建新时代首都国防动员体系。

  会议强调,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要强化安全意识,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坚持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强化系统辩证、统筹兼顾的国家安全理念,要结合具体任务,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国防动员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以适应新时代首都国防动员领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