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展览展示广安元素两处闪耀 军民融合产品受欢迎

更新时间:2018/9/21    来源:    作者:    浏览:


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如同此次首次同城双展,广安组团也首次在展览展示上设立了两个展区。广安市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展示中心2号馆布置了一个面积1200平方米的广安展馆,这是广安历届参加西博会最大的展馆。同时深圳在四川唯一的“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也首次亮相西博会,设立了主题展区吸引了国内外嘉宾注意力。

深广合作主题展区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主入口,面积约150平方米,一进门就看得到,是吸睛的黄金位置,现场布展围绕“聚力新篇章融合新发展”主题,以“深广合作”作为表现重点,展示深广合作的时代使命和发展成果,并通过视频、画面、沙盘等形式配合,营造一个充满现代感的观展环境,成为了西博城入口处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深广合作主题展区左侧是深圳精神图腾——拓荒牛,38年前,深圳的创业者们奋力耕耘,开天辟地,把一个贫穷的边陲小镇,开垦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国际都市;38年后,深广团队继续秉持“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拓荒牛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踏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征程。

深广合作主题展区里面还有比亚迪云轨元素和首期开发项目深广·渠江云谷沙盘模型等丰富多样的深圳元素,沙盘中所显示的34栋建筑主体建筑基本完工,即将在年底前全面投入使用。

走进2号馆的广安展馆,“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等具有广安“标签”的大字映入眼帘。广安展馆紧扣西博会“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对广安的两个战略定位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设立有创新广安、开放广安、生态广安、人文广安、未来前景、总体形象等六个展区,全方位展示广安新形象。

创新广安展区主要展品以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为主产品;开放广安展区主要展示广安开放合作成效;生态广安展区主要展示绿色低碳发展成效;人文广安展区主要展示广安旅游产业、旅游景点、旅游产品;未来前景展区主要展示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对广安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总体形象展区主要是在正门右侧LED大屏上滚动播放新时代广安的宣传片。

广安还精心组织了51家企业164种产品参展,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

在广安展馆里,玄武岩纤维、3D打印线材、平衡车、北斗授时产品等“广安造”产品有序分别在各个展区,迎来众多客商观看。

由北斗思源大数据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北斗授时产品受到广大客商的喜爱。“北斗授时产品利用北斗的时频系统,可让时间在100年内实现仅有1秒的误差,让时间更加精准。”北斗思源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林说,该产品将广泛用于政府机关、地铁、车站、码头、机场等地,前景非常广阔。

由广安昊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平衡车和智能锂电车是首次“亮相”西博会。该公司今年3月正式落户广安,5月便建成两条生产线并正式投产。“产品主要出口俄罗斯,深受俄罗斯青年人喜爱。”公司工作人员段盛彪说,短短的4个月时间,便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