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郝店镇实施“六个一”工程打造北部军民融合发展核心示范区

更新时间:2022/2/8    来源:广水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

  湖北省广水市郝店镇抢抓空降兵综合训练场扩建历史机遇,深度结合当前发展需求与资源布局,规划实施“六个一”工程,打造北部军民融合发展核心示范区。

  建设一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占地2000亩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引进以有韵鞋业为代表的郝店籍企业回归落户,发展壮大以鞋、服、帽生产加工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致力形成对接驻广部队和驻训部队的军需供应体系。 

  建设一个全国知名的国防教育研学营地。以米果果研学营地项目为核心,规划建设广水军史陈列馆和三乡文化展览馆,讲好广水爱国主义军史故事,擦亮广水书法、楹联、诗词文化“三乡”特色名片,打造全国知名的国防教育研学营地。

  建设一个符合群众意愿的安置小区。在安置区的选址、规划、建设、安置方式选择等方面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结合一、二、三期搬迁安置传统经验,建设一个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的安置小区。

  培育一个特色农业产业。围绕“一袋米、一颗桃、一盘菜”,大力发展优质稻、铁城彩桃、香菇木耳等郝店特色农业产业,融入军需供应体系,形成特色农业产业极。

  打造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依托十蔡线、牛程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积极引导驻训部队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突出双拥及国防教育文化元素,打造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美丽乡村风景线、乡村振兴示范区。 

  建设一条保障战备训练的快速通道。积极争取军方和上级项目资金支持,以即将开建的随信高速郝店连接线为切入点,以十蔡线、牛程线为基础,高标准建设一条服务国防战备的军民融合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