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共谱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更新时间:2019/7/30    来源:中国平潭    作者:    浏览:

26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实验区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参加会议。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主持会议。

c2cec3fdfc039245e82f6f44249a95c77c1e25f2.jpg

陈善光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驻岚部队、预备役军人、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向部队离退休干部、复转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家属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去年以来,全区武装部门和驻岚部队紧紧围绕实验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开拓进取,服务“七大攻坚”、助力“八大工程”,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地方重点项目、抢险救灾、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实验区的发展凝聚了广大驻岚部队官兵的辛勤汗水。

陈善光指出,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是政治责任要求、历史使命要求、发展大局要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紧紧围绕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的发展大局,共同承担起平潭对台融合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找准武装工作服务平潭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强化融合发展,不断密切“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关系,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促进军民资源共享共用,实现军地互补双赢。要强化服务保障,区直各部门要尽责履职,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优先做好部队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双拥工作做到实处,尽心尽力为驻岚部队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驻岚部队代表纷纷发言,高度评价了实验区双拥工作成绩,对地方多年来给予部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会议还协调解决了一批驻岚部队建设发展的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