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定县举办“八一”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8/1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    浏览: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7月29日下午,贵州省贵定县2022年“八一”军事日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在县会议中心举行,讲座邀请知名教授靳凤山作专题辅导报告。

  贵定县四家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和武装部长,以及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课上,靳凤山教授以“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及军事应对”为主题,从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和不确定因素、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国国防安全的战略考量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

  此次讲座,通过科学分析国际国内热点事件,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对全县各级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清方向、谋划思路、强化措施、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既深刻认识到当前全球形势以及我国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又切实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