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随州市成立国防动员特种物资专业保障队

更新时间:2024/4/11    来源:随州日报    作者:    浏览: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国动办依托湖北金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组建随州市国防动员特种物资专业保障队,并举行专业队授旗仪式暨组训演练活动。

据了解,随州市国防动员特种物资专业保障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以来,随州市依托行业重点企业组建的首支专业保障队伍,这支由116名业务骨干和技术尖兵组成的专业队伍,设队长1名,副队长1名,分队长4名,担负战时辖区部队及人民群众所需特种物资的生产供应及技术保障。队伍成立后,将落实专业队伍军地联合整训新模式,将平时工作和战时任务紧密结合,强化基础训练、技能锻炼、实战演练,着力提升队伍应急应战动员组织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继续按照“备战打仗有急需、行业资源有优势、工作实践有基础、依托单位有条件”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的整组编建,不断提升随州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