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新集团

更新时间:2019/1/3    来源:    作者:    浏览:

建设集团.png

 

河北建新集团是国内外知名的民营企业,创建于1988年,集团涉足化工、金融、地产、商业、矿业、通航等6大领域,投资3个国家,7个省份,下属10余个子公司,现有员工5000余人。董事长朱守琛先生为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

 

河北建新集团主要产业板块简介如下:

一、化工产业

建新化工于2010年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107)。公司以“科技先导 品质求胜”为企业理念,产品远销欧、美、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纸张增白剂、医药、农药、纤维复合材料和染料。建新也与国际大化工企业如巴斯夫、汽巴精化、科莱恩、昂高、亨士曼、三井化学、帝人等公司有长达30年的合作关系,其中4个产品占据全球70%市场份额,六个产品是世界标准的制定者、引领者。公司生产的航空复合材料-预浸料中的固化剂(3,3’-二氨基二苯砜和4,4’-二氨基二苯砜)和增韧剂获得波音和空客认证,持续供货6年。

目前,建新化工可生产航空复合材料和舰船复合材料及中间体。制造飞机、舰船结构的传统材料包括铝、钢和钛。复合材料的主要好处是减轻的重量和较简单的装配。性能优势和减轻飞机结构重量是军用飞机、舰船复合材料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虽然商用飞机正日渐关注燃油经济性,但是复合材料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不断减少生产和维护成本。复合材料也用于替换老旧飞机、舰船上的金属部件。

二、通航产业

1.西安航空基地金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建新集团旗下西安金胜飞院于2010年成立,2014年取得141运行合格证,主运行基地位于陕西安康五里机场,辅助运行基地位于陕西汉中城固机场和河北沧州中捷机场。

金胜飞院拥有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生产的DA40D单发飞机13架、DA42多发飞机2架,DA4D模拟机2架,飞机均配置先进的G1000数字仪表显示系统,另有斯洛伐克生产的2架鲨鱼飞机,共计19架,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训练飞机。

2.沧州中捷机场管理有限公司

为抢抓通航产业发展黄金期,加快中捷通航产业园发展进程,2015年,中捷高新区引入河北建新集团董事长朱守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重组机场公司,共同建设中捷通航产业园。其中,中捷通用机场一期为2B级标准,A1类通航机场,2018年8月验收通航:中捷通用机场二期扩建为4E级,跑道长度3600米,已通过河北省发改委批复,2019年6月动工,力争年底完成并正式投入启用。

届时,中捷机场将为无人机试飞和大型军机运输、停放、维修、飞行等提供诸多便利条件。

3.金胜飞院

金胜飞院成立以来,已接收飞行学员的600人次,面向运输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输送职业飞行学员及飞行教员近500名。预计2018年飞行总时间在西北地区通航企业跃居第一,学院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地面及空中安全责任事件或飞行事故征候,训练质量得到保障,安全责任得到了落实。

2018年金胜飞院中捷基地正式成立。金胜飞院联合10几家航空公司全公费招收飞行学员120名,飞行学员将通过与航空公司签署培调合同(或劳动合同)后进入金胜飞院,按照局方CCAR-141大纲课程的要求参加为期18个月的航空理论培训和飞行训练,培训结束并通过考试后,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商用飞机驾驶员执照,在已签约的航空公司从事职业飞行。

金胜飞院不仅开设了141部整体课程,还开设了91部通航课程,可以从事私照、商照、仪表等级,教员执照、国外转照、军转民补差训练、执照恢复等课程的培训,满足所有学员对训练课程的需求。

金胜飞院已经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联合培养职业飞行员协议》。与昆明航空、长安航空、瑞丽航空、幸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10几家航空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外,金胜飞院依托机场优势,为军事战斗飞行员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中捷通航产业园

中捷产业园区对接中东欧,日前由国家工信部批准揭牌成立国家级中国一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与中东欧“16+1合作”引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新高地。

中捷通航产业园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南部渤海西岸,中国一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境内,处于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地带,并且区位优势显著,距北京203Km、天津75Km、雄安新区122Km,坐落在京津冀地域的一小时经济圈内。园区周边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和高铁。其中京沪东线,高铁黄骅站到中捷机场仅35公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交汇点,承东启西,纵贯南北,仰视京津,面向世界。

中捷通航产业园,将依托中捷机场3600米跑道,发挥地域、产业、交通优势,以机场为核心,以五个空域为资源,以17.5平方公里产业园为平台,形成教育培训、飞机制造和航空管理服务三大产业链,涵盖飞机制造类、飞行服务类、经营销售类、教育与培训等十大功能。

飞机制造类主要包括:1.大型客机改装货机,2.大型飞机拆解,3大型飞机维修,4.飞机制造。其中飞机制造:已和捷克鲨鱼飞机公司签署协议,与某国外著名公司已签署协议,待3600米跑道建成,即可落地。

飞行服务类主要包括:1.公务机飞行服务,2商务飞行3航空物流

经营销售类主要包括:1.航空会展,2.飞机经营(6s销售,服务,零配件,维护,培训,和停放)

航空教育与培训类主要包括:沧州北航教育园和金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其中,沧州北航教育园选址已完成,已进入设计阶段,建设可容纳学历教育5000人,短期培训3000人,在航空领域集教学,研发,实训,创业为一体的现代职业教育园。

目前进展情况:现已设立河北汇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建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公司,负责通航相关产业筹建、运营与管理。

航空物流:即将成立由无限航空工业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建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捷高新区构成的合资公司,依托区位优势开展航空物流业务。

二手飞机、引进飞机制造项目及飞机部件加工:即将成立由世通维华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中捷高新区和建新航空等构成的合资公司,进行飞机引进、制造及零部件加工。

航空展览:即将由北亚通航、中捷高新区、建新航空构成合资公司,定期举办航空科普、航空展览等,宣传航空文化,扩大合作交流。

 

地    址: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清池南大道8号建新大厦

电    话:0317-3593999

官    网:www.jianxingroup.com